close


這本『不生病的生活』大概是這半年來最暢銷的養生書籍,相信很多人也都已經拜讀過了


 


作者是位日本的腸胃科醫生,行醫45年來沒有生過病,也從未開過死亡診斷書,在這大腸直腸癌盛行的大時代裡,真的很不容易


 


BaBu愛漂亮又很怕死(就算死,也要死得美美的)所以常常看很多養生書籍,但是這本書是我看過最特別的,因為在書中他都沒有推銷特定的產品,只強調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~~『酵素』


 


書中第100頁的地方有提到


 


獅子等肉食動物捕捉到獵物時,一定從內臟開始吃,原因是內臟正是酵素的寶庫。跟愛斯基摩人一樣,住在幾乎吋草不生的寒帶地區的人,捕捉到海豹等動物時,也是先吃內臟。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 近年來,寵物的疾病快速增加。可想而知,主要原因就出在寵物飼料。寵物飼料雖號稱含有寵物生存所需的均衡養分,但這種根據現代營養學製造而成的飼料卻忽略了酵素。


    即使熱量和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、脂肪等養分充足,但若是缺乏酵素,就很難維持生物的生命。不過很重要的一點,酵素不耐熱,在48~ 115時就會死亡。寵物飼料不論是罐頭或乾燥食物,在加工過程中必定都經過加熱。換言之,酵素在寵物飼料的製造過程中幾乎完全消失。


    本來野生動物就不可能吃加熱的食物。我推測不久的將來,寵物的疾病也會出現很多生活習慣病。


    這種寵物飼料的問題,同樣可能發生在人類的飲食上。


 


那酵素到底在哪裡呢


 


 


書中第102頁的地方:


 


『我提倡的飲食法,基本上是將富含酵素的食物定義為好的食物,酵素較少或不含酵素的食物為不良食物。因此,最好的食物就是在含有豐富礦物質的肥沃土地上,未使用化學肥料或農藥所栽培出來的作物,而且收成後必須趁鮮立即食用。


    不論蔬菜、水果、肉類或魚類,越新鮮酵素的含量越多。我們吃新鮮的食物會感到可口,就是因為含有豐富酵素的緣故。


    不過人類和其他動物不同,食材會經過煮、烤、油炸等烹調方式之後再食用。然而酵素不耐熱,越加熱就越容易使酵素消失。但也不能因為這樣,所有的食材就全部生食。……………食材的選擇、調理方式以及食用方法就非常重要了。


 


生在寵物都可以當家的日本,作者當然也有養寵物,那他給他們家寵物吃什麼呢?


 


 


書中的第139頁:


 


『我飼養的狗就完全不使用一般寵物飼料,而是給牠們我自己吃的糙米我在糙米上灑上海苔,牠們吃得相當高興。牠們也喜歡水果,當然也吃蔬菜。例如牠們常爭相搶食稍微燙熟的花椰菜芯。


 


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是,他在全書的最後面,提到了一般養生書都不太會提到的東西~~~~『愛能活化免疫力』


 


 


書中的第225頁:


 


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基督教的教義,我從許多病人身上體會到,這也是自然真理之一。………不論什麼人,都有無限的潛力,這種潛力一旦啟發,體內的酵素就會活化,產生的能量可將人從絕望的深淵解救出來。


 


    相反的,不論多麼健康的身體,如果一個人寂寞生活,而且每天思考都是負面和不幸的事情,酵素就會漸漸失去力量。………


    要治癒疾病,並非單純的切除病灶,或投與藥物即可。而應該賦予病人動機,讓病人由衷的感到快樂。………那麼,最強烈的動機什麼呢?我認為那就是"愛"。


愛有各種形態,如男女的愛、親子的愛、朋友的愛,不論對象是誰,由衷的愛一個人,都可以產生動機或帶來健康、快樂。


 


    要變得健康,愛別人的心絕對不可少。單獨一個人是無法獲得幸福的。幸福的人生從親人的愛開始,與深愛的伴侶、友人相處,以至於產生新的生命,這些都充滿了愛。這也是從接受愛、相互分享愛,到付出愛的"愛的進化"過程


由血液檢查中發現,當人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時,能活化免疫機能。………也就是說,以真正感覺幸福為動機,形成了"感覺到幸福→副交感神經占優勢→壓力減輕→腸內平衡改善→副交感神經占優勢→傳達到下視丘→心中充滿了幸福感"的幸福循環。』


 


BaBu麻的感受最深的是上面這段文字


 


我之前週週或隔週都要去台南看中醫,治療著困擾我多年的過敏性鼻炎,這兩年多來,除了過敏性鼻炎,還會出現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毛病,眼睛痛、胃痛、十二指腸潰瘍、婦女病……,就是大病不犯,小病不斷,就這樣高雄~台南奔波了兩年多,但就在七月中旬,醫生說我畢業了,他說我這兩個多月來進步神速,所有症狀都好了,以後只要吃些簡單的科學中藥做保養,不用再回去看診了!!


 


『兩個多月』這神奇的兩個多月,我到底做了什麼??其實我什麼都沒做,瑜珈課也沒去上了,根本也沒心情去跳什麼one more two more,就是在五月初把BaBu接回來後,每天和BaBu吃喝玩樂兩個多月,我的大病小病就通通都好了


愛的力量真的無遠弗屆!!


 


寵物真有魔力,我們每天看到BaBu就會覺得很開心,不管他是正在調皮搗蛋還是撒嬌耍賴,我們就是忍不住要多愛他ㄧ些!!


人客呀!!讓我們和狗狗們一起來享受『不生病的生活』吧!!


所以,對於吃狗飼料狗狗們,別忘了給他們吃一些水果(狗不能吃葡萄喔!),台灣是水果王國,一年四季都盛產各式各樣的水果,想要讓狗狗吸收到水果中的酵素,應該很容易的!!


我們常給BaBu吃的水果有木瓜、香蕉、蘋果


不過木瓜還是BaBu的最愛,他只要發現BaBu麻在廚房切木瓜,就開始對我大小聲~~『叫我動作快一點』,彷彿我是他請來的女傭,但是木瓜吃太多狗狗會拉出『木瓜便便』!!不過狗狗不會怎樣啦!!這個BaBu麻太有經驗了


BaBu去買木瓜,BaBu會整隻從狗袋裡爬出來,趴在人家的木瓜攤上,害BaBu麻對老闆很不好意思,只好多買一些,真讓BaBu的詭計得逞,這小子的心機也未免太重了吧!!


今天早上還給BaBu試了苜蓿芽,他也吃,真是來者不拒!!BaBu真是繼BaBu拔之後的第二台可以自己清理維修廚餘處理機!!


 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u貴賓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